幫助中心

資遣權益相關

我有哪些可運用的政府資源呢?

職業訓練
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對於具參加職訓需求之失業者,經由就業服務諮詢與適性評估,協助安排參加相關的職業訓練,以提升失業勞工之就業能力,儘速重返就業市場。符合申請就業保險法相關規定者,得於受訓期間申請職訓生活津貼。(參考資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職業訓練)

就業服務
有就業需求的失業員工可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經就業服務機構諮詢後推介就業或安排參加職業訓練。民眾也可以 運用台灣就業通網站(網址:http://www.taiwanjobs.gov.tw)、台灣就業通客服中心專線0800-777-888,提供24小時就業媒合及諮詢等服務。

訴訟扶助
為維護勞工權益,排除勞工訴訟上之障礙,依「勞資爭議法律及生活費用扶助辦法」(法規查詢)規定,符合一定條件之勞工可向各縣市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分會申請刑事告訴及民事訴訟之代理扶助

訴訟期間必要生活費用扶助
申請表單,可至勞動部網站(網址:http://www.mol.gov.tw/)首頁>便民服務>捐補助專區>本部捐補助規定>勞工訴訟扶助>勞工法律扶助申請書(訴訟期間必要生活費用之扶助)。